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推进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2018年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关立春及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天良在讲话时指出,一年来,各乡镇、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我县将有80个贫困村退出,开展贫困村退出验收,是决定脱贫成效的关键要素,关系百姓切身利益。我们一定对照自治区贫困村退出验收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好验收任务,为我县明年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奠定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做好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耿天良要求,一要做好统筹。要制定验收模板,明确目标要求,严格按照贫困村退出标准,做到一部门一清单、一村一报告。要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标准程序,压实工作责任。要明确时限,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好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二要提前谋划。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做好明年退出贫困村的摸底调查和查缺补漏工作,对照贫困村退出标准,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的加以实施。三要强化作风。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杜绝“一筹莫展、一知半解、一拖再拖、一声不吭、一夫之勇”的干部作风问题存在。要严格请示报告,主动沟通、主动协调,形成合力,实现共鸣。要端正态度,主动作为,要有“较真”精神,尽最大努力把工作抓好、抓细、抓出成效,确保我县明年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会上,县政协主席关立春安排部署了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详细解读了贫困村退出的13项具体标准,并对如何做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就贫困村退出工作进行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