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20:0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全面调查我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我县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1月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在县政府办、统计局、运管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登记对象个体工商户骆驼电瓶商行以及突泉县大众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现场调研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王慧明一行对骆驼电瓶商行、突泉县大众出租车服务的运营、销售、盈利等情况作了详细登记,了解他们每年的经济收入,当场为他们计算每年的收支情况。

  王慧明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登记结果。他指出,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以及《兴安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普查告知书》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完成好各项普查任务,为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支持。

  王慧明要求,一是培训要到位。要积极组织开展普查专业人员培训,提高经济普查业务水平, 保证普查员业务精、操作熟,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二是宣传要到位。县普查办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第四次经济普查重要意义和普查程序,全面提高知晓率。各项普查内容要通过微信、一封信等形式,提前告知被普查者,努力提高普查工作效率。三是入户要到位。普查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佩戴普查员证件,秉承规范、保密原则,对普查对象采取“地毯式”入户清查,对企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当前的经营状态、企业法人、联系电话、营业地址等信息进行核实,认真、规范填写清查表,积极开展好经济普查摸底工作,确保经济普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四是指导督查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参与、齐心协力做好普查工作,要加强时间进度和重点环节督促检查,确保普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五是工作质量要到位。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保证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据了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起止时间为2019年1月1日—4月30日,普查对象为我县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全县共普查小区285个,其中,法人单位2254个,分支机构148个,国家抽中的样本个体工商户839个。共配备普查指导员360人,通过采取网上直报、PAD采集、部门报送及其他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获取普查对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