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深入到九龙乡、永安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20: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7日,县委书记屈振年深入九龙乡、永安镇部分村屯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县领导宁海岩、王文革、宋泽海及宣传部相关人员分别参加调研。

  在与镇村干部、包村责任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中,屈振年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下一步工作,屈振年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县、乡、村三级干部要秉持“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态度,多频次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政策、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充分发挥“五老”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体系,主动解决,做到条条任务有人认领、项项工作有人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二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入户走访要详细询问了解群众子女入学、就业、家庭收入、生产生活、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等情况,及时解疑答惑,逐步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释说明各项惠民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获得群众认可。三要持续做好“扶贫扶志·新时代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典型培树、宣传力度,提升引导和服务群众水平。树立“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先进标杆,大力培树、总结推广“十星级文明家庭”“积分争星”等先进典型,通过电视、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影响、引导、带动广大贫困群众,营造“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