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20: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6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到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参加调研,县领导屈振年、关立春、王慧明、包胡格吉勒图、王文革、韩立君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隋维钧一行先后深入到永安镇敖牛村、杜尔基镇明星村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基地、杜尔基镇东泉村、突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机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深度贫困村脱贫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光伏扶贫、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

  座谈中,隋维钧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县上下的统筹推进下,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体现出了四点变化。一是动态调整过程精细,识别结果精准,为扎实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两挂车、三张网”政策覆盖全面,措施落地实在,精准扶贫成效显现。三是驻村干部蹲下身来,深入一线群众,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赖。四是全县上下携手推进京蒙协作,合作关系紧密,取得了良好效果。

  隋维钧还针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持续绷紧弦、铆足劲,一鼓作气、一以贯之,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担硬责、重精准,聚焦建档立卡数据信息、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库建设、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危房改造和小黑屋治理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紧盯 “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促提升,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亮点工作,注重创新、鼓励创新,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着力做好特殊档案完善工作,加强佐证资料收集和归档管理,确保科学规范、真实有效。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带着责任和感情做群众工作,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增进感情、化解矛盾,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要提前谋划、考虑长远,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 统筹谋划长期发展,培育壮大富民产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抓好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书记屈振年在表态发言中对调研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使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更有动力。下一步我县将立即消化吸收此次调研指示精神,抢抓时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在2019年如期实现人脱贫、县摘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