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08: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令先、王慧明、包胡格吉勒图、清河、李存琪、李红星、塔拉、刘兴华参加会议,政府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在与会人员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集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部分章节进行了研学。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集中研讨。对民主生活会“八不准”要求,进行了通报学习。

  

  耿天良指出,本次学习是2019年政府党组的第一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系统,各党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在会上进一步集中学习,学深悟透,并进行了集中研讨,为全年政府党组学习开了好头。更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议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耿天良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的重要一环,是解决班子和成员自身问题,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必须开出质量、开出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筹备。会议前要做好学习,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的学习,多往深里走、多往心里走、多往实里走。要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表等多方面的意见。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深谈透,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二是要紧扣主题,主动检查。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进行深入剖析。结合自治区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自己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向和措施。三是要坚持原则,坦诚相见。开展批评要敢于坚持原则,抛掉“怕丢面子、怕伤和气”的小意识,放眼“帮真同志、真帮同志、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的大格局,开诚布公、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真诚接受意见,最终达到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互相促进,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