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08: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1日晚,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王令先、王慧明、周世荣、成明丽、包胡格吉勒图、于大明、宁海岩、清河、王文革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盟委书记张恩惠在2019年第一次盟委会议暨盟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对突泉县委的点评意见;研究讨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议了《突泉县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会议对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领导分别就讨论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屈振年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盟委书记张恩惠对我县党建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意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各地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亮点、特色做法进行梳理盘点,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同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查找不足,对存在的问题照单查摆,及时整改。

  屈振年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党建就是书记的责任田”、“像抓项目一样抓党建”的工作理念,根据党中央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亲自上手、主动谋划,并与中心工作结合,把党建工作任务目标融入到具体的工作目标中,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要充分发挥乡镇级监察办公室作用,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加强村级监察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打通监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村民自治,进一步规范“三务公开制度”。要加强机关党建活动内容,组织部门要同步同频指导全县党组织,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同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随着新时代和形势的变化与时俱进,创新学习形式,使党建工作常抓常新。要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规范非公党组织、企业党组织设置,坚持工作推进项目化,借助党的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做到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同向发力、相互促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更好实现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关于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议,屈振年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剖析问题,做到真查摆、真批评、真整改。要做好互相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听取了与会县委常委包片包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