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到我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09: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5日,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到我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县委书记屈振年,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王文革及盟县相关人员陪同慰问。

  

  

  

  

  

  刘剑夕先后来到盟人大工委帮扶点杜尔基镇明星村贫困户程长权、佐桂珍、吉连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同时,刘剑夕还深入到六户镇和丰村他所帮联的贫困户牟桂云、朴凤江、刘海波、王臣、韩跃贵家中,为他们带去了新春的祝福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每到一处,刘剑夕都同他们亲切握手,详细询问过去一年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找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帮助解决。自己也要坚定信心,通过发展产业、社会救助等逐步走向富裕。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帮助他们,及时主动解决其困难问题。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部署,把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扎扎实实地做好帮扶救助工作,保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在杜尔基镇明星村座谈时,刘剑夕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尽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增进与群众之间感情。提高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被帮扶的贫困户、残疾人解决就业难、就医难等问题。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思想认识。要充分发挥各方力量,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在计算脱贫户收入账方面,要逐条逐项对照好脱贫户实际收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各村级党组织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础。

  

  盟人大工委还为杜尔基镇明星村捐赠了两辆环卫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