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带队实地督查抽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8: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带队与盟行署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督查组一同就全县“大棚房”问题重点地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抽查,县委常委、副县长包胡格吉勒图,政府办、国土局、农科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耿天良与盟行署督查组先后深入到突泉镇城郊村、南厢村、赛银花园区等地,通过实地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现场核实“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情况,听取了清理整治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耿天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不仅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国家法律红线和政策底线,坚决做好“大棚房” 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二要摸清底数,狠抓整治整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细致开展全面摸排,突出重点区域,做到“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对定性准确的“大棚房”问题,对私搭乱建、改变耕地用途、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行为,坚决予以查处,该拆除的必须坚决拆除。三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群众工作,讲明政策法律,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大棚房”问题的危害性并自觉行动,为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四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规范农业大棚种植,抓紧研究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监督管理,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为促进我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