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全盟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9: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17日,全盟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动员全盟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地方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盟委书记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主持会议,盟委委员、组织部长折喜文对全盟机构改革意见作了说明,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县领导耿天良、王慧明、周世荣、于大明、清河、刘春丽、王文革、王延波、邹红城、李存琪、李红星、刘兴华、崔连勇、韩立君、冯全胜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恩惠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盟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工作统筹,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全盟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张恩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机构改革总体精神和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兴安盟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围绕调整优化党政机构和职能,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深化人大、政协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积极稳妥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

  张恩惠强调,地方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地各部门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纪律规矩,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张恩惠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当前最重要的改革任务,也是影响深远、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全盟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完成深化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我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