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秧歌汇演闹元宵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08: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辞旧鞭炮贺新春,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19日上午突泉县第十九届大秧歌比赛在县体育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的27支秧歌队近2000人用他们最喜庆热烈的方式来欢庆元宵佳节。

  

  

  

  县领导耿天良、关立春、王令先、贾国海、邹红城、塔拉、刘兴华、曹永欣、韩立君,县公安局政委陈海森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秧歌比赛。

  

  上午8:30分,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宣布活动开始。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拜年,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他指出,突泉秧歌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群众基础深厚,是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在秧歌协会带动下,全县共组建秧歌队400多支,发展队员2万多人且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群众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在新的一年中,我县将继续以“人人有活动、生生有爱好”为目标,以“文化振兴”为重点,立足民族文化、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地方文化。以“全民健身”为出发点,抓好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比赛中,各支秧歌代表队纷纷亮出了各自绝活儿,他们身着五彩绸衣,头戴各式头饰,伴着欢快的鼓点,用潇洒奔放的身姿舞出了新春的喜悦,舞出了突泉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元宵佳节营造出了喜庆、平安、欢乐、祥和的氛围,到现场观看秧歌表演的人数近万人。

  最后,比赛还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