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08: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2019年脱贫攻坚总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2月20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以及业务再培训。县政协主席关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驻突泉县脱贫攻坚总队联络员彭海,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县扶贫办环节以上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干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关立春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部署大会,也是动员大会,更是收心大会。回顾2018年,全县上下紧盯问题导向,大排查、大整改系列行动压茬推进,实现问题排查整改清根见底。紧盯群众需求,“两挂车、三张网”政策全部落实,顺利实现“产业全覆盖”和“危房清零”两大目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大幅提升,扶贫成效获得各级肯定和认同。

  关立春强调,2019年是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之年。从全县总体情况看,我们在人力上,有188支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勇于克难的工作队;在财力上,县级层面积极整合、不遗余力、全力支持;在方法上,我们有“大排查、大整改”的办法,有攻克“危房清零”难题的思路,有顺利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的经验。只要我们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理清思路,对照标准找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予以解决,我们定会顺利通过摘帽评估验收,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立春指出,从全县层面来看,当前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定问题,一是在压实责任上有死角;二是在政策落实上有短板;三是在对标对表上有差距。

  

  关立春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标准,认真开展自我排查,摸清问题底数。针对排查的问题,县级层面将会制定政策,逐一解决。各乡镇、各村要高度重视,全力保证工作质量。

  会议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