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五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08: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月20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五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耿天良、王令先、陈国明、周世荣、成明丽、于大明、宁海岩、清河参加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国海,副县长王延波、邹红城、李存琪、李红星、塔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长宋泽海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大好季节,也是为全年工作打基础的关键时期。要坚持高位推动,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牛鼻子”,高起点站位、高要求谋划、高标准建设,集中力量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一要摸清项目底数。要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全面梳理、全面整改,罗列出具体问题,针对问题建立整改任务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找准问题、找准短板、找出发展路径。各职能部门要密切沟通联系,协作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二要加大项目库储备。要科学全面建设项目库,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动态,认真对接,全力争取,努力推动我县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开阔思路,积极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可实施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丰富项目库库存,为招商引资做充足准备,为向上争取资金奠定良好基础,真正让项目库成为未来突泉投资发展的重点。

  三要抓好项目推进。要加快已有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要保证品质。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谋划实施好田园综合体、积分争星、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推进云数据库建设,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新局面,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项目监管,严格目标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四要加强资金管理。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必须要管资金安全,管业务就要管资金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财政部门要加强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多层次预算执行监督。要用活资金使用,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一事一议等重点项目有机结合,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应。

  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研究、协调推进,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解放思想、提高能力、转变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勇担当,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