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08: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先后深入到永安镇、杜尔基镇、突泉镇等地,访农户、看产业、查项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关立春、贾国海及县委办、政府办、农科局、扶贫办及相关乡镇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永安镇杜兴村,耿天良实地查看了“两头牛”产业发展情况,耿天良指出,要充分认识“两头牛”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要超前规划、做好长远谋划,以市场为导向,整合现有资源促使产业提档升级。各相关部门要与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加大对有能力、有实力的养殖大户金融扶持力度,助推“两头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养殖大户的示范作用,利用大户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优势,带动群众科学养殖,提高养殖效益。

  

  在杜尔基镇保安村,耿天良详细了解了京蒙扶贫协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实施、带动贫困户以及产业效益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耿天良指出,要切实谋划好2019年的京蒙协作项目,把握重点领域,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切实发挥京蒙协作项目引领带动脱贫作用。

  

  在杜尔基镇东泉村,耿天良查看了深度贫困村提升情况和村屯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他要求,要把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积极培育符合当地实际的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谋划发展产业项目。同时,要加强村屯环境整治,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推动村屯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带动村民积极主动治理和维护好自家庭院和村屯环境卫生,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在突泉镇家畜改良诊疗“120”服务中心,耿天良要求,要坚持改良提质,做优服务链。实施改良质效提升行动,在畜种引进上严格控制,逐步淘汰原土种畜。要推进家畜改良诊疗 “120” 服务中心建设,尽快实现所有乡镇村屯辐射全覆盖。完善改良员定期培训制度,逐步提升改良服务质量。 

  

  调研期间,耿天良还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干部帮扶、住房保障、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早日脱贫,鼓励非贫困户要加强生产发展,早日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