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2019年度突泉县城镇规划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09: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2019年度突泉县城镇规划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房地产开发项目、移民搬迁项目、公建项目、专项规划等13项规划。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国明,县政府副县长李红星,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长宋泽海及县城镇规划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及城镇规划委员会成员详细了解了规划设计的理念、功能区划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对每项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并对规划方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耿天良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方案设计要到位。建筑风格、停车库(位)、硬化率等各项重要指标务必符合要求。绿地率要达到创建区级园林县城标准,对于绿化用地不足的项目,要采取异地绿化。在规划设计时要统筹考虑水、电、供暖、燃气、排污、亮化等工程,做到同步设计、同步实施。

  二是部门履职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审议通过的方案执行,发现问题要及时制止,各项参数改动需要重新经过城镇规划管理委员会审议。各部门要严格遵循相关政策要求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提高效率,坚决杜绝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三是配套服务要到位。各部门在招投标、业主选择等方面要提前做好风险评估,避免出现烂尾楼、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维护好群众利益。要做好项目风险评估,合理确定商业和居住用地的位置和界限,协调好建设项目与居民利益关系。要同步规划设计好社区、公厕、超市等基础配套设施,加强物业公司管理和要求,提供高标准物业服务,让百姓住着舒心、住着放心。

  四是监督执法要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定期到施工现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建设依法依规进行,对发现的违反规划设计施工行为要严厉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要加强安全管理,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要加强项目施工监督管理,规范工地围挡、沙土运送堆放,确保安全施工、绿色施工。要做好土地出让金、税费收缴工作,确保应收尽收。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乡镇村开发建设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未批先建、批建不符,保证规划刚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