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一)——“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分段实施、阶段销号”推进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4:3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加快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3月11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一)——“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分段实施、阶段销号”推进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突泉县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一办三组”办公室组成人员,自治区扶贫总队全体成员,县直各部门脱贫攻坚包村责任人,各乡镇乡镇长、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在我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乡镇除党政正职外其他班子成员,各村书记、第一书记,乡镇扶贫办、党办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思想认识必须要到位。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必须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是事关脱贫攻坚成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事关脱贫摘帽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巡视整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将统领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做好。任务认领必须到位,每个乡镇、每个部门、每个村必须全面认领整改任务。共性问题重点解决,个性问题针对性解决。要举一反三,对照行动方案,对照以往各级各类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各个层面和领域的整改,确保整改全覆盖、无遗漏。特别是举一反三,到乡镇和村级问题要到户,问题清单可能会增加,但不能减少,问题整改后要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扎实完成。责任落实必须到位。我县整改工作有九个方面的责任主体,每个方面的责任人都要履职尽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压力传导下去,要将大家的力量协调好,解决好责任落实的问题、解决好任务明确的问题、解决好思路明确的问题。要形成县乡村上下联动、各部门左右衔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包片区、包乡镇责任人要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调度的作用,及时帮助解决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各包村责任人要严格执行方案要求,精心组织驻村干部和包户干部开展专项行动,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二是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必须做好工作统筹,加快整改进度。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按照方案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紧盯节点和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时间倒排、任务倒逼,对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整改任务,逐项挂账销号,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安排年度各时间节点的整改任务,在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巡视整改问题的时候,更要注重平时抓、抓平时,建好台账档案,力争在年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三是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必须从严督查督办,确保整改效果。要加强系列行动的督查指导,这次会后,要立即启动巡视整改系列行动专项督查工作,纪检委、组织部、两办等部门要联合成立督查小组,督促落实整改责任。要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时限要求,盯人、盯事、盯结果,对人员是否到位进行督查,对任务整改是否到位进行督查。各乡镇各部门各个村要高度重视这次督查,认真做好迎接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系列行动要作为效能督查的试点先行开展,每次行动都要细化评分,都要公布排名,要把督查结果作为部门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考核指标,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上,县政协主席关立春就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一)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