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与突泉蒙银村镇银行正式签约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8: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2日,在自治区派驻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努力协调积极推进下,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与突泉蒙银村镇银行正式签约,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驻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总队长、县委副书记林涛,驻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副总队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令先,驻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联络员彭海,副县长塔拉,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宋泽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耿天良在致辞中指出,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与蒙银村镇银行的成功签约,为破解企业抵押难、融资难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是我县金融改革的创新举措,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可供抵押的资产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特别是解决家畜等动产原来不能抵押融资的难题,对于推进我县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耿天良希望,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公司和突泉蒙银村镇银行能够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积极扩大农产品存货、动植物活体抵押范围,广泛复制和推广“嘉宝信模式”,努力提高这一模式的认可度、参与度,为更多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晓鹏表示,非常感谢突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委托,此次能与突泉蒙银村镇银行成功签约,得益于双方的共同努力。接下来,公司将根据突泉县的地域特点、产业特点,继续研究开发出适合地方发展的产品,积极配合金融机构更好地为实体经济解决融资难问题提供枢纽。

  

  签约仪式中,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与突泉蒙银村镇银行签订《动产质押贷款合作框架协议》,突泉蒙银村镇银行分别与兴安盟绿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突泉县天润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签订《突泉蒙银村镇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合同》,融资总额达到三千万元。

  

  据了解,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是经自治区金融办批准设立的首家专业担保存货管理机构,也是自治区重点引进的一家非银行类金融公司,主要业务就是通过为融资企业存货或由仓储公司出具的仓单为质押标的,为银行对质押期间的质押物进行监管,这一模式能够为银行开展动产抵押质押贷款业务提供保障,降低银行的风险,为融资企业在融资的渠道上开辟了除不动产抵押贷款、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以外的另一条途径,实现银行、企业和监管公司的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