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政府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8: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精简会议、提高效率,推动广大干部深入一线抓落实,3月12日上午,县政府整合各类专项会议,组织召开2019年政府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从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守规矩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开启政府工作新征程。

  

  县政府在家领导;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政府组成部门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局股级以上干部,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工业园区、赛银花园区、曙光园区负责人;国投公司及子公司负责人;部分独立核算三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办公地点在乡镇的独立核算三级单位负责人;188个行政村村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和县“两会”精神,县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对我县2019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进今年全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昂扬精神激发“重实干”的热情,砥砺前行谋发展。一要坚定发展的自信心。今年,我县面临着东北振兴、京蒙扶贫协作、“兴白齐”经济跨省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产业基础、发展环境、商贸氛围、交通区位等优势更加突出,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二要勇担发展的责任心。要落实县级领导的组织责任,落实牵头部门的主体责任,落实协同部门的配合责任,有“一盘棋”思想,在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相互补台,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三要保持发展的进取心。要始终保持发展的进取心,遇到问题不回避、不躲闪,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以效能意识提升“强执行”的能力,披荆斩棘拓新局。一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之风。要养成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问效。二要大力弘扬抓铁有痕之风。要发扬抓铁有痕的实劲,发扬抓铁有痕的狠劲,发扬抓铁有痕的韧劲。提升境界,干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一以贯之抓执行。三要大力弘扬一线办公之风。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工作重心下移,在一线为民服务中,提高工作本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通过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赢得人民群众的赞誉,树立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以开拓思维强化“抓落实”的举措,全力以赴促成效。一要创新思维理念。树立开放性思维,发扬改革性思维,培养战略性思维,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区域的高度,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循序渐进,以点带面,以辩证的眼光看待优势和劣势,谋划思路和出路,解决矛盾和问题。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集中精力抓重点,有的放矢抓落实,从重点领域抓起,从关键环节入手,明确主攻方向,力争实现突破。三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把督促检查贯穿于抓落实的全过程,以严明的督查推动落实。要强化督查结果应用,建立督查档案,将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督查结果在考核中的权重。要加大行政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以及工作效率低、群众意见大的单位和相关人员要严肃问责。

  四是以法纪理念彰显“守规矩”的底线,严肃纪律树正气。一要严守政治纪律。要摆正个人与组织、下级与上级的关系,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坚持依法行政。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基本准则,规范正确行使权力。要接受各方监督,确保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三要永葆清廉本色。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要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用党纪法规严格约束自己,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上,各副县长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包胡格吉勒图主持会议,部署农村经济、综合经济、工业经济、安全生产等工作。

  

  副县长王延波部署交通、民政等工作。

  

  副县长邹红城部署公共安全和社会维稳等工作。

  

  副县长李存琪部署教育、卫生、环保、市场监管等工作。

  

  副县长李红星部署城镇经济、自然资源等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部署文化、体育、旅游等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宋泽海部署财税、审计、国有企业等工作。

  

  县政府与各部门、乡镇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还通报了各部门受国家、自治区、盟委行署级表彰情况;印发了2019年度政府及乡镇、部门工作要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