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全盟“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8: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1日,全盟“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全盟“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盟长刘树成主持会议。副盟长张冰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内政治要件高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大棚房”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排查清理贯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全过程,继续深入查、反复查、彻底查,做到不漏报、不少报、不瞒报。要把整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牌督办,坚决整治、加快整改,做到不拖延、不回避、不敷衍。要把握好整改整治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式方法,明晰政策、搞准实情、区分情况、依法依规、严格标准、分类处置,避免工作简单化、“一刀切”,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

  会议强调,要严格把握政策执行界线,准确定性清理整治对象,坚持不姓“农”的大棚房必须改,严重超标的必须改,私搭滥建的必须改,决不能借机打擦边球,钻政策的空子,更不能避重就轻,随意搞变通。要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按照政策要求和标准,加快拆、加快改、加快办手续。要用图表说话、用数据说话、用凭据说话,逐棚建档、明确性质、注明情况,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期满组织。要切实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真正做到还地于农、还棚于农,确保农地农用、农棚见绿。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配合责任和督查责任,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责机制,坚决把各项整治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在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的同时,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在我县分会场就如何做好三类“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以不落一户不落一棚的态度,全力开展三类“大棚房”底数再核实工作。系统研究上级相关政策规定文件,积极主动与盟直业务部门沟通联系,吃准政策要义和上级要求,保证清理整治精准到位。对全县三类大棚房进行再排查、再核实,系统分类,核查认定。严格执行各项程序,规范做好公示公告,把完善档案贯穿排查整治始终。二是以不清零决不收兵的决心,全力推进三类“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狠抓整改速度,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总结一类“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经验,延续成熟的清理整治工作机制,做到彻底整改。三是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要求,全力保障三类“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坚决压实乡镇、园区主体责任和部门的业务指导责任。开展政策宣讲和整治宣传,引导群众自行拆除或主动配合开展拆除工作。强化督查督办,实行日报告制度,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保障整改进度。

  

  县领导包胡格吉勒图、邹红城、李红星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还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