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持续发力清理整治三类“大棚房”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7: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三月春风,乍暖还寒。3月12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农科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突泉镇等多部门联动,出动60余人,大型机械设备5台,对全县违规三类“大棚房”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

  

  

  三类“大棚房”为建设农业大棚管理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的建筑。经过详细深入的摸底排查,我县共清查出三类“大棚房”2153栋、占地面积245.7亩。目前已排查整改了“非一户一宅”“大棚房”30余栋,“一户一宅”超标准“大棚房”正在同步整改。整改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坚持边排查、边定性、边整改,确保3月20日前整改完毕。

  

  “大棚房”假借农业种植,以建农业大棚为名,占用耕地,改变土地用途,用于非农建设,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迷惑性。这种违法占地行为,不仅破坏了土地生态,更是阻碍了农业生产,侵害了农民的利益。

  

  

  下一步,我县将以“零”容忍、不落一户、不落一棚的态度,全力开展三类“大棚房”底数再核实工作,以不清零决不收兵的决心,全力推进三类“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要求,全力保障三类“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坚决保护土地资源,加强耕地保护及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确保非法占地的问题得到有效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