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深入对接 合力攻坚——我县党政考察团赴房山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08: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随着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持续深入,我县与房山区两地党政对接不断加强,过去一年,在房山区的大力支持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9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3月13—14日,县委书记屈振年,县委常委、副县长包胡格吉勒图,县委常委、副县长清河率相关部门领导赴北京市房山区开展京蒙扶贫协作对接活动,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参加了见面会,区政府副区长、燕山工委书记翟东等区领导陪同了考察。力促两地文化交流、深挖合作商机、助推京蒙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座谈会上,屈振年介绍了2018年我县扶贫工作和京蒙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翘首回望,两地扶贫协作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喜结硕果,农产品进京实现新突破,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提交了全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对房山区的全力帮扶深表感激,再赴征程,仍需房山区政府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房山区委领导表示将不遗余力全力推动与支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怀着对贫困群众的深情厚谊,帮助我县办实事、解难题,共同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13日下午,考察组先后深入北京中联正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城关街道华冠天地突泉手攥面店,实地考察了企业发展前景、销售模式以及我县特色小吃进京等情况,并就农特产品进京、企业合作进行了洽谈。

  屈振年表示,感谢中联正兴电商园区倾力帮扶,农产品在京销售再获突破,扶贫工作立竿见影,我县将提高产品品质、提升服务质量,双方共同努力,拓宽合作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同时,园区负责人孙伟表示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增加我县企业农产品订单销售量,扶持我县名优农产品基地建设。

  

  

  随后,考察团到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进行参观。据了解,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的核心工程接近尾声。中关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创新引领工程,坚持高规格设计、高标准建设、高层次运营,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参观后考察团与企业商洽会谈,寻求新的合作机遇。

  

  14日上午,考察团分别到访韩建集团总部和中国气象局。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与韩建集团就下一步建厂事宜进行交谈。随后与中国气象局就今年帮扶工作进行对接。为2019年的工作做好规划、画好蓝图,共同迎接新年的脱贫之战。

  

  接下来,我县将强化攻坚举措,全面落实政策方案,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突出精准、倾力而为,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任务,力争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加快群众志踏小康路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