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中共突泉县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七十次会议(2019年第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09: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5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中共突泉县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七十次会议(2019年第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县领导耿天良、陈国明、周世荣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蓉、政协主席关立春、副县长李存琪、邹红成、李红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一)开展情况说明。研究讨论了《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突泉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度巡察工作计划。

  

  关于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把排查清理贯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全过程。要精准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按时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将工作抓实,抓好。二要尽快完成垃圾清运和土地复垦工作。要持续跟进建筑垃圾清运、复耕复绿等工作,由政府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组织大型机械投入到建筑垃圾清运工作中,确保垃圾清运有序进行。三要维护好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关于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整改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巡视整改工作必须一抓到底。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将巡视整改工作做彻底、改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二是巡视整改工作要经得起检验。各部门要有实质的行动,看得见的成效,确保上报的每一条、每一项整改工作,有据可查,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各级检查。三是巡视整改工作要构建常态长效机制。要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关于2019年度巡察工作计划,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定位,按照制定的巡察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协作机制,稳步推进巡察工作。二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要结合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以县委全委会报告中提出的六个方面为重点工作,统筹抓好中央、区盟各类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巡察,切实把巡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三要持续强化结果运用。要统筹推进自纠自改和协助整改,做到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同时用力,治标与治本协调推进。

  会议还对《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