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和自治区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7日 08:1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6日,县委书记屈振年深入县庆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和自治区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县领导包胡格吉勒图及工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屈振年一行深入到庆业煤碳有限责任公司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实施情况,详细了解自治区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

  屈振年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预防事故发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做到合理开发利用,科学延长产业链条。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企业要主动作为,开发好煤炭分质利用等项目,真正将好资源利用好。

  对于自治区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抓好督查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压实督查整改的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制定详细“时间表”和“路线图”,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对需要持续攻坚的,要合理设定时限,抓紧推进。

  

  随后,屈振年还深入突泉镇永保村,实地督导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一)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镇村两级系列行动(一),“积分争星”和肉牛养殖等工作开展情况。

  屈振年要求,对于巡视反馈意见既要照单全收又要照单全改,举一反三,确保将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全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继续调动好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农民发展适宜的产业路子,不断提升全村种养殖产业水平。要充分发挥好驻村干部的作用,努力建设生态好、村民富、乡村美、产业强的脱贫攻坚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