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10: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22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关立春马清云、王令先、陈国明、成明丽、包胡格吉勒图、王延波、宁海岩、清河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听取了县领导包乡镇工作和脱贫攻坚调研发现的问题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将脱贫攻坚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补短板,精准施策,将水、电、路、通讯、人居环境等项目具体化,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于县领导包乡镇工作,会议要求,包片区包乡镇县领导要注重抓好落后村的提档升级工作,对薄弱村加强监督指导,有针对性地整改问题,补齐短板,提高整体工作成效。要同时兼顾出列村、非贫困村的发展,实现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同步推进,均衡发展。要对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一)中所有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根据镇村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列出整改清单,要加大危房改造“回头看”,小黑屋整治等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关于对全县脱贫攻坚领域调研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要针对问题清单,逐一制定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时限要求,明确每一项任务具体责任人、责任部门,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限时整改完毕。要以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统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要深入分析原因,因地制宜、切合实际的研究出解决办法,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一条一条拉单子,一项一项定措施,下大力气,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地把问题解决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还通报了部分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了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一)验收工作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等工作。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理论水平,本次会议还进行了闭卷理论测试。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学习是立身之本,能力和水平不会随着职务的提升而自然提升,越重要的岗位对能力素质的要求也越高。宣传部要常态化开展理论测试,发挥好学习强国平台作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结合工作需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有针对性地学习岗位所需的各种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测试后,宣传部要对本次考试成绩进行综合分析,根据干部得分情况、年龄、职务等特点,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培训辅导,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