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 年第十二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08: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22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 年第十二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耿天良、马清云、王令先、陈国明、周世荣、成明丽、包胡格吉勒图、王延波、宁海岩、清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蓉、政协主席关立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就当前重点工作,屈振年要求,一要抓好重点区域绿化、补植补造等工作。目前,即将进入春季造林的黄金时期,相关部门要制定项目具体施工计划,提前部署春季造林、补植补造和义务植树等工作,加强后期管护,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统筹谋划我县林场、林地的使用运行,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选择优良树种造林,使其发挥更大的生态效益。二要抓好中央环保回头看和自治区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对照整改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我县今年降雪量少,气温迅速回暖,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严峻。相关部门要高度警觉,提前做好准备,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强防火巡查检查、火源管控力度,组建好防火队伍、储备好防火物资,切实把防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四要认真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协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强企业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规范企业环保行为,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

  研究了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事宜,听取各县领导分管战线关于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屈振年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敢于担当、聚焦聚力,严格按照要求,完善整改措施,把握整改原则,全力以赴,按时按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扎实的整改成效经得起“回头看”,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突泉县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