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政协结对帮扶让美丽乡村再添新绿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1: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了让农民菜园子尽快绿起来,庭院经济尽快活起来,绿色有机健康蔬菜多起来,农民的口袋鼓起来,突泉县政协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在结对帮扶村永胜村,开展“让菜园子绿起来”主题活动。

  

  

  在突泉县突泉镇永胜村,39位政协常委分别来到各自的帮扶农户家中为他们送去500元的先期启动资金,供农户挑选种植品种,指导农户种植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

  突泉县政协常委于佳琦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一方面是能够更好地建立起常委与群众之间的帮联关系,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带动庭院经济的发展,激发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同时,我认为这也是一个让各位常委贴近农村生活得到一个对自身锻炼的好机会”。

  

  永胜村的村民张喜今年65岁了,家里两口人,看到县政协的帮扶常委来了,他喜笑颜开的出门迎接,急忙带着帮扶常委去菜园子查看今年已经种植的蔬菜。

  “我准备拿这500块钱多买点菜籽,种些辣椒、蒜、茄子等。这些菜施的都是农家肥,是纯绿色食品,我们老两口吃不完还可以拿出去卖,赚点小钱”。张喜高兴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真正实现“让人动起来、菜园子绿起来、‘等靠要’思想少起来、发展的意识强起来”四个起来,进一步激发农户内生动力,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助推全县脱贫工作。

  

  突泉镇永胜村驻村第一书记马振平告诉记者:“通过县政协常委给结对帮扶户提供的资金、技术服务和协调沟通销售渠道,为贫困户解决了前期种园子难题和后期销售难题,从而调动了农户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激发了农户的内生动力,最后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