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张恩惠在全盟造林绿化动员大会上强调 全民动手 全社会参与 全力推动国土绿化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8: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5日上午,盟委行署召开全盟造林绿化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作出更大贡献。

  

  盟委书记张恩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盟委副书记马焕龙主持会议,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作具体部署。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政协主席尤国钧等盟领导出席会议。

  张恩惠指出,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今年是新中国设立植树节40周年,全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对造林绿化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盟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广泛参与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久久为功、善做善成,夯实绿色本底,筑牢生态屏障。

  张恩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以增绿增质增效为主攻方向,立足兴安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有效拓展生态空间,提升生态服务功能,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把生态修复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工程,坚定不移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着力加强三北等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草原保护与修复工程,持续推进防治荒漠化工程,大力推进城市绿化,扎实开展乡村绿化行动,使生态得到有效修复、环境得到有效治理。要大力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组织实施,加强重点区域绿化和低效林改造,创新管护机制,多途径、多方式增加绿色资源总量、增强绿化景观效果,构建科学合理的国土绿化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积极构建全民绿化大格局,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协同推进部门绿化,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激发社会各界造林绿化积极性,保障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稳定有序推进。

  张恩惠强调,春季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盟委、行署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强力推进,狠抓落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协调配合到位、考核奖惩到位,迅速兴起造林绿化工作高潮,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屈振年、耿天良、秦蓉、关立春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部门、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劳模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商会、协会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