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党组学习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08: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突泉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和2019年度第四次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县领导李存琪、李红星、冯建忠、贾国海、塔拉、刘兴华、宋泽海、李德良、陈海森参加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丽、县政协副主席曹永欣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突泉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上,听取了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形成联合执法的强大合力。三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打出声势、打出成效。要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教育,让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家喻户晓。要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涉毒线索,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研究通过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决杜绝假整改、敷衍整改。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做好污水处理、集中供热和森林草原生态保护等工作。发展产业项目要坚持环保前置,从源头上防止和控制污染排放。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挂图作战,按表推进,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三要及时督查调度。加大督查力度,定期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以解决的困难问题,各县级分管领导要及时调度解决,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突泉镇第二水源地征地范围内耕地使用事宜,通过了《突泉县本级党政机关中心县城与乡镇交通费包干办法(试行)》。

  在2019年度第四次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上,县政府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著作选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