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二)——完善方案、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部署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8: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7日,我县召开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系列行动(二)——完善方案、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部署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屈振年、耿天良、关立春、马清云、王令先、陈国明、成明丽、包胡格吉勒图、于大明、宁海岩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及县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县各村脱贫攻坚包村责任人、自治区扶贫总队、县“一办三组”办公室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乡镇长、乡镇扶贫办成员、“一办三组”成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屈振年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巡视整改和遍访工作同步推进。广大干部要坚持没有认真遍访就没有脱贫攻坚显著成效的工作导向,当前,中央、区盟高度重视遍访工作,制定下发了各级领导遍访制度,我县也结合实际印发了《中共突泉县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县级领导、包村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包户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脱贫攻坚整改和遍访工作的通知》,各级干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细致做好遍访工作,加大入村工作力度,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真正将扶贫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遍访工作。遍访工作是解决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重大举措。要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及时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遍访中发现普遍存在的、具有代表性困难和问题,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政策举措建议,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和扶贫工作。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好扶贫工作日志,及时记录入户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举措,定期总结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下步工作计划,努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细致程度和深入程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工作。要以纪律为保障开展遍访工作。包片包乡镇县级领导、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把作风建设贯穿到遍访工作全过程,坚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让基层有更多时间推动工作。

  二要坚持巡视整改和“六清零四达标”等重点任务同步推进。各乡镇、各村要依据巡视整改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完成时限,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六清零、四达标”“两挂车、三张网”等重点任务明确整改任务、举措、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研究解决,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合理整改方案,更好完成巡视整改和重点工作任务。

  三要坚持巡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推进。要对照中央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要把经过实践探索、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务求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个漏洞。

  四要坚持巡视整改和“回头看”同步推进。要对巡视整改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和进度表,“一办三组”要切实发挥“统”的作用,牵头抓总、组织协调,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逐项逐条开展“回头看”工作,不断发现问题、查找不足,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持续深化中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中央、区盟检验。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抓责任落实。要集中精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包片领导、包村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要及时认领任务,抓紧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部门要及时认领整改问题,常态化定期汇报工作进度。二要抓问题整改。要做到全面认领、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明确具体任务,清楚问题措施,确保整改不丢项、不落项。要突出重点,对短板、薄弱的环节进行重点整改,抓住重点,提前准备,严把时间节点,确保整改质量。三要抓好统筹推进。各乡镇部门要把当前重点工作、重要项目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相结合,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产业方面要在注重效益的同时把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提升百姓内生动力相结合,明确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考虑、统一思想,做好资金整合、风险评估、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确保发挥资金效益最大化。四要抓监督考核。建立监督考核组,制定专项奖惩制度,对各乡镇、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进行排序,实施奖罚分明。监督考核组和两办督查科要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提前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定期督查专项工作落实情况,随时掌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及时调整方案,确保工作成效。

  

  会上,关立春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包胡格吉勒图对饮水安全和交通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宁海岩宣读了《中共突泉县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县级领导、包村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包户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脱贫攻坚整改和遍访工作的通知》。

  

  李红星对住房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