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刘剑夕一行到我县观摩调研大项目开工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正值五月好春光,项目花开竞芬芳。5月10日,我县在中广核突泉生物天然气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启动仪式,拉开2019年我县总投资129.32亿元的21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序幕。

  

  

  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江苏维尔利集团总经理宗韬,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关立春、贾国海、李德良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施工队伍一同参加观摩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介绍了我县2019年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项目的顺利启动只是项目建设的第一步。在项目建设中,我县将坚持重大项目责任化工作理念,成立专项推进工作组,精心谋划、精心安排、精心实施,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高质量落实,高标准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我县将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一线办公,举全县之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我县将秉承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理念,建立与企业定期协调沟通机制,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我县将以此次项目启动活动为契机,在重大项目招引、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以高品质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上持续发力,以良好的发展环境迎接四海宾朋到突泉考察指导、投资兴业。

  

  据了解,中广核突泉县生物天然气项目是我县重大项目的重中之重,该项目主要利用玉米秸秆、畜禽粪便、果蔬垃圾、酒糟为原料,采取以“预处理+干式发酵+沼气净化+沼气压缩+车用燃气”为核心的处理工艺,产出优质的清洁能源,是国家能源结构重点扶持的项目。可年产生物天然气1265.6万立方米,生物有机肥7.5万吨。年处理畜禽粪污7.3万吨,农作物秸秆10.43万吨,年减排2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该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解决全县农业面源污染,能够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可再生清洁能源,而且生产的高品质生物有机肥能够改良耕地质量,提升农作物品质,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当天,我县共有突泉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中广核突泉生物天然气、预应力钢管混凝土管生产基地、蛇纹岩综合开发利用、5万套工业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加工、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清源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等七个总投资亿元以上的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项目建设高潮,全县77个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也将陆续开复工。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弥补我县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壮大产业发展规模,提升城镇化水平,有利地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