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到我县调研遍访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14日,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深入杜尔基镇明星村就造林绿化、春耕生产、秸秆转化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深入永安镇进行遍访。县领导耿天良、关立春、王文革、冯建忠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杜尔基镇明星村,刘剑夕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明星村造林绿化、春耕生产、秸秆转化项目建设情况。刘剑夕要求,村屯造林绿化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科学谋划部署。要鼓励农民提高造林意愿,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绿化工程质量管理,积极添绿补绿,全面提高苗木成活率。要对已完成栽植苗木做好后期管护,不断巩固和扩大生态治理成果;要将春耕生产当做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切实指导好、服务好、落实好春耕工作,为全年农村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引导农户规模经营,充分整合资源,实现规模效益。要积极打造明星大米品牌,积极发展“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实现标准化生产,让农民获得更多收益。刘剑夕还从选址、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对明星村秸秆转化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在永安镇,刘剑夕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县及永安镇脱贫攻坚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刘剑夕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突泉县强担当,抓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加压用力,聚焦特殊群体,瞄准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刘剑夕一行还深入永安镇永巨村、巨有村走访看望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争取尽快脱贫致富,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