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自治区农牧业厅调研组到我县专题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8: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深入落实自治区“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5月20日,以自治区党委农牧办副主任、农牧厅副厅长郝影为首的专题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情况和衔接情况。县政协主席关立春及盟县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太平乡五三村、绿丰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水泉镇合发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我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进展情况和衔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方面立足长远,工作思路、机制和保障措施有亮点、有创新,产业、政策、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等衔接模式为调研组继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希望突泉县继续保持高起点、高站位的发展思路,在保障重点脱贫任务的基础上,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进一步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力量,促进农村牧区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关立春指出,突泉县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方面,立足全县全局实际确定产业发展方向,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点。注册成立力钧扶贫开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政府购买的方式承接扶贫资产运营管理,确保扶贫资产规范化管理。并与县内重点龙头企业合作,通过集中使用扶贫资产达到户企共赢,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