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扶贫资产管理驻企工作对接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8:2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2日,县政协主席关立春主持召开扶贫资产管理驻企工作对接会,县政府办、扶贫办、扶投公司、扶贫资产运营合作企业负责人及驻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扶贫资产管理驻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驻企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双方责任和义务,各企业负责人就驻企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突泉县扶贫资产运营合作企业对驻企工作的承诺书》。

  

  关立春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干部驻企的重要意义。针对扶贫资产运营合作企业实行驻企政策,是县委、县政府加强企业服务,加强资产监管的重要创新举措,既有利于企业运营发展,也能够进一步规范扶贫资产运营,是一项“双赢”的工作方法。二要加强沟通,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企业要与驻企干部建立长效工作衔接机制,相互配合,创新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驻企干部要尽快熟悉企业工作内容,主动融入企业,参与企业运营管理,全身心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落实责任,确保扶贫资产安全运营。企业要合理制定发展规划方案,不能盲目跟风,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基础上,多在保障质量上下功夫,使企业发展和质量保障同步推进,确保企业稳健发展,扶贫资产安全运营。企业要把合作的扶贫资产用好、用到位,确保企业良性发展。四要落实好企业责任,提高企业信誉,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企业要合理使用扶贫资金,利用扶贫资金提高企业效益,加大利益连接,加强风险防控,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