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北京市房山区人大考察团到我县开展爱心捐赠、考察对接、村企帮联等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8: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山水相依连千里,扶贫协作见真情。6月12日、13日,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率北京市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有关人大代表、发改委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一行50余人带着首都人民的亲切关怀再次来到我县开展爱心捐赠、考察对接、村企帮联等工作。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仲瑞珍,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秦蓉、包胡格吉勒图、清河、刘春丽、王文革、冯建忠、贾国海、刘兴华、冯全胜、李德良及乡镇、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对接活动。

  

  

  

  6月12日,房山区考察团与我县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其中11家北京企业为我县12个深度贫困村共捐助帮扶资金219万元,6家企业继续为我县9名贫困大学生资助资金9万元。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房突两地走动越来越频繁,合作越来越紧密。在产业合作、技术协作、人才交流以及社会帮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再次来到突泉的目的就是要与突泉同舟共济,圆满完成“人脱贫、县摘帽”目标任务。这次考察团将重点对深度贫困村的帮扶工作进行进一步沟通推进,促进帮扶工作取得更多成果。

  

  县委书记屈振年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及全县32万群众向房山区人大考察团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京蒙协作开展以来,两地党政领导多轮互访对接,双方对口部门常态沟通联络,特别是房山区围绕突泉所需,尽展房山所能,千方百计抓协作,真金白银助脱贫,极大鼓舞了突泉干部扶贫信心,有力加快了突泉群众脱贫步伐。突泉干部群众将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用好用活各级帮扶资源,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也希望借此考察之机,巩固双方文化交流桥梁,搭建经济合作平台,建立互惠共享机制,推动两地协作行稳致远,合力谱写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捐赠仪式结束后,考察团一行深入到内蒙古三阳牧业公司实地考察微生物复合肥料和微生物菌剂产品开发项目。到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韩建集团PCCP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考察团对我县京蒙协作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希望两地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互通有无、共建共赢,助推京蒙协作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当晚,房山区人大考察团还慰问了本地挂职干部,并举行了“情满春州——房山区人大慰问演出活动”。

  6月13日一早,房山区人大考察团分七组,分别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的26个深度贫困村开展为期一天的爱心捐赠、深度考察对接、村企帮联等活动。

  

  

  

  

  

  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率队到杜尔基镇、突泉镇、太平乡开展爱心捐赠、考察对接等工作。在杜尔基镇东泉村举行了“履行责任助力脱贫”京燕公司捐赠仪式暨京燕爱心助学基金会捐赠仪式。京燕公司向杜尔基镇东泉村捐赠2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东泉村发展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京燕爱心助学基金会还奖励杜尔基镇中心小学考入初中的优秀小学毕业生20万元助学基金。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调研观摩了各村庭院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自京蒙协作开展以来,北京市房山区与我县的“朋友圈”越交越广,“战友情”越处越深。无论是帮扶投入力度之大,还是万企帮万村用情之深,都实实在在做到了同心战贫困。截至目前,北京韩建集团承接的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突泉段PCCP项目已进场施工,建成后可实现利税2000余万元,带动就业200人以上。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三阳牧业公司投资兴建的微生物复合肥项目一期5万吨生产线已经建成,二期20万吨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就业300余人。突泉绿色有机食品在北京中联正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进京顺畅。各帮联企业出资为贫困村购买的牛羊等也陆续获得收益,各帮联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