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党组学习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08: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6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关立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丽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部分扶贫项目运营变更、2019年拟实施扶贫项目、工程项目招投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试点项目事宜;听取了“减税降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了1-5月份大额资金使用情况。

  

  关于部分扶贫项目运营变更,耿天良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变更相关手续,做好项目变更后续工作。要明确企业运营模式、具体内容,核实好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不流失。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相关职责,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

  关于2019年拟实施扶贫项目,耿天良强调,要明确项目实施、承接的主体和单位,做到“谁的项目谁负责”,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严把扶贫资金使用和拨付关口,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扶贫办及相关部门要对项目实施进行全程监管,加强风险防范措施,确保项目见效益、上质量。

  关于项目招投标工作,耿天良强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要加强工程后期管护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提升群众管护意识,确保项目最大限度发挥作用。要将“积分争星”和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把提升群众内生动力作为突破口,促进乡村治理现代化、规范化。

  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试点项目,耿天良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是完成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共同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处理好服务与监督的关系,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履行属地责任,对辖区内的养殖企业、合作社加强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建设。要严格执法,及时督促企业加快整改,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关于“减税降费”工作,耿天良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减税降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层次立体宣传,对符合“减税降费”新政等结构性减税的企业要重点宣传。要加强监管,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防止税源流失。

  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耿天良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加强和改善国家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共同配合,把普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好数据质量关。要明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普查中存在的问题要制定解决方案,确保普查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度第六次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上,县政府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内蒙古自治区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问责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在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以及兴安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二条措施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