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折喜文一行到我县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8:1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6月20日—22日,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折喜文一行,利用三天时间,深入到我县9个乡镇的部分村屯,就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宁海岩、冯建忠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折喜文与县、乡、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询问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乡土人才孵化中心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驻村干部的生活条件,深入到永安镇三阳牧业、水泉镇天兴奶牛养殖公司、太平乡政府、宝石镇岩泉梅花鹿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查看乡土人才孵化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在“七一”前夕,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折喜文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农村基层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不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组织纪律,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克己奉公,为官廉洁,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证。二要注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镇统筹考虑,多村联合抱团发展,把完成村集体经济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作为巩固群众基础的有效方法。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促进村级议事民主化。三要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服务群众的作用,做好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宣传教育群众、组织发动群众和团结带领群众工作,形成党员领着群众干、党员带着群众干、党员帮着群众干的良好局面。四要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发现并培养村“两委”后备干部,培养一支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村带头人队伍。五要注重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帮助建强村党支部,帮助村里把产业发展起来,寻找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道路。要坚持以真心换真情,对群众工作要主动做,认真做,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六要切实发挥乡土人才孵化基地作用,着力抓好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乡土人才培养教育长效机制,组织开展乡土人才集中培训,邀请相关专家、技术能手前来传“经”送“宝”,提高学员的种养技能,培养后备人才,达到“蓄水养鱼”的目的,为早日建成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奠定人才基础。

  县委书记屈振年在表态发言时指出,通过此次调研,为我县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调研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提高认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努力把各项要求转化为具体目标,重点在基层党建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完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推动我县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