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八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08:3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2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八次县委常委会会议。耿天良、林涛、马清云、周世荣、成明丽、包胡格吉勒图、于大明、宁海岩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蓉、政协主席关立春,副县长邹红城、李存琪、李红星,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贾国海,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长宋泽海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盟委书记张恩惠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及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全县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安全生产及化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盟委书记张恩惠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年的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不懈地抓好巡视、巡察和督查工作,确保各类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关于生态环保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常抓不懈,持续提升,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明晰责任,形成合力,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要瞄准重点难点整改任务,分阶段、有步骤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要对整改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确保整改无死角、不反弹。三要抓好生态建设与修复。要结合四季造林工作,以科学规划引领生态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重点区域造林绿化,积极打造绿色生态环境。要结合乡村振兴样板区打造工作,抓好村屯绿化、垃圾分类、厕所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结合河湖长制工作,着力抓好水土生态圈打造、水库防渗处理、河湖连通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生态系统稳定性和自我调节能力。

  关于工业经济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联合工作机制,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让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拉动地方经济的作用。二要抓好指标管控工作。要对各项指标进行全面对照分析和查漏补缺,对目前完成较好的指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对存在差距较大的指标,要深入分析,制定具体的攻坚方案,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三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高质量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任务,力争全年各项工作走在全盟前列。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从责任上分级防控。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调度、督导力度,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具体到人。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完善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准入制度,持续加大检查力度,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自检自查自纠活动,确保安全运营。三要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各部门要联合成立工作组,深入重点行业领域,排查隐患,督促整改,跟踪督办。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采取停业整顿、吊销证照,甚至要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确保坚决把隐患排查清,风险消除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