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脱贫人口“回头看”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7:0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8月20日,我县召开全县脱贫人口“回头看”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各乡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扶贫助理,188个行政村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两级信息员以及有关科局扶贫工作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扶贫办各业务人员对《突泉县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和生活救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年初以来各级各类整改、健康教育生活救助扶贫、全国扶贫信息系统项目库录入和变更操作、自治区大数据平台推广应用等具体工作进行详细培训。

  

  通过座谈,大家深入分析了全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广大一线扶贫干部决心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力争在2019年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在业务工作上还要继续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积极与群众交心交流,要全面搞好这次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去硬伤、补短板、强弱项、学政策、疏堵点、找亮点、抓整改、送温暖,确保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高质量脱贫摘帽。

  广大扶贫一线干部再次明确了要将相关培训内容和各项政策融会贯通,达到心里有、能说清、不怕问、落实好工作要求。各信息员和各部门项目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操作,根据实际情况,务必录入准确、理解清楚,切实达到“机账实”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