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举行“倾听花开的声音”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颁奖典礼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0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9月9日,我县举行“倾听花开的声音”——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颁奖典礼,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县领导屈振年、秦蓉、关立春、清河、李存琪、李红星、刘兴华、曹永欣、李德良,盟教育局副局长温成伟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开场舞《花开盛世》

  

  行进乐表演《新世纪的新一代》

  

  歌伴舞《爱的接力》

  

  歌伴舞《追寻》

  

  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十六字令》

  

  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新茉莉花》

  颁奖典礼在舞蹈《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典礼分为《花语》《呼唤》《追梦》《誓言》四个篇章,行进乐表演《新世纪的新一代》、音诗画《呼唤》、歌伴舞《爱的接力》、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配乐诗朗诵《我们的节日》、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全县各所学校的教师和同学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示才华,用一个个节目表现了教师们用心浇灌桃李芬芳,用汗水孕育祖国栋梁的高尚情操和学子们发奋图强,不负少年好时光的浩然正气。

  

  情景诗表演《以爱的名义宣誓》

  

  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宣誓

  在情景诗表演《以爱的名义宣誓》中,现场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重温了教师誓词,共同传递忠诚使命、严谨治学、甘于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和力量。

  

  

  

  

  

  

  此次颁奖典礼共表彰县级优秀教育工作者8名;县级优秀班主任35名;县级优秀教师57名;中小学职业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学校奖9个;中小学教学质量进步学校奖10个;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教学质量校级学科教学名师奖88个;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教学质量校级学科教学标兵奖693个。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扶贫工程和发展工程,认真谋划,全力推进。几年来,全县累计投入资金12182 万元,扎实推进学校“五改”工程,学生幸福感不断增强。实施学前三年教育行动计划,巩固义务教育发展,普通高中教育持续发展,职普比得到提高。大力实施“互联网+教育”创新行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发展。我县在探索多元化办学道路上,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突出,在全国、区、盟各级各类比赛中,争相竞秀,成绩斐然。近年来,我县计划性招聘优秀教师501人,创新用人机制,公选竞聘校长13人,通过优秀校长挂职学习等形式提升校长管理能力。加强教师管理力度,通过“国培计划”、教师跟岗学习等形式,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和水平。通过依法控辍、责任控辍、助学控辍、情感控辍等多项措施,实施教育扶贫工程,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公正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