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带队检查“双节”前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8: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带队检查“双节”前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存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耿天良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内部分超市、市场、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耿天良都认真听取各场所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品质量、操作流程、原料来源、从业人员健康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耿天良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把“质量”关。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愉快的节日。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准入”关。企业要强化自律行为,开展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伪劣商品上市,让全县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三要加强月饼等节令食品加工作坊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使用回收食品或陈旧原料生产加工月饼、私自添加或超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安全事故,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县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