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项目储备暨重大项目调度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8: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项目储备暨重大项目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区、盟关于项目储备、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掌握相关政策导向、标准和要求,加大项目谋划、储备、盯跑、建设力度,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包胡格吉勒图、贾国海、宋泽海、李德良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发改委《关于抓紧做好组织报送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县项目储备及重大项目进展、债券项目储备和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部分县直部门在建项目及谋划储备情况汇报。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项目储备及重大项目工作,耿天良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项目是牵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没有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地方经济就失去了发展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的重要性,并认真做好项目库建设工作,为引进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的项目做好充足准备。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各相关部门要谋项目,不断开阔思路,研究上级决策部署,结合突泉实际,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跑项目,立足县域基础、功能定位和战略方向,围绕创新驱动、园区承载,精准定位。继续谋划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的好项目。要盯项目,吃透上级相关政策,抓住政策机遇,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区、盟计划内。要建项目,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等不靠,主动查找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确保每个重点项目都有专人负责,推进各项目工作细化量化。要加强统筹调度,发改部门要全面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加强调度服务,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业务培训指导,确保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招商引资,认真整合现有招商资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作用,按照我县的投资导向和发展规划,进行有计划性、有针对性的定向招商,同时要用活以商招商,用好产业链招商,并借助招商大使与各地商会、企业加强联系,互通信息,不断拓展招商引资平台。要强化资金保障,重点项目及招商前期费用,财政部门要列入预算,给予资金支持。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定期储备项目机制,充分调动各单位策划项目、包装项目、整合项目的积极性,确保形成全县上下通力合作,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抓项目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