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2019年“全国科普日”兴安盟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8: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1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兴安盟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孟文涛,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宝新民、盟政协副主席汪晶,县领导清河、刘春丽、韩立军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普志愿者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孟文涛出席仪式并指出,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盟战略,积极引领全盟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形成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科普活动蓬勃开展、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二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实施“两米两牛”战略和“双百千亿”工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担当意识,发扬奉献精神,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切实把科学普及放到与科技创新同样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四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努力推进形成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启动仪式结束后,孟文涛一行还观看了科普文艺表演,并参观了科普宣传展览。据悉,此次科普日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共向群众发放各类科普资料1万余份,展出科普展板30余块,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5000余人次、义诊15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