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到我县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5日 08: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0月5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到我县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延波,副县长、永安镇党委书记冯建忠及县政府办、水泉镇、太平乡、农科局、教育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隋维钧先后到永安镇卫生院、突泉镇南厢小学、太平乡赛银花村、天兴奶牛公司,实地调研“清零达标”工作、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等工作,详细听取汇报,与工作人员研究讨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在永安镇卫生院,隋维钧详细询问了基本医疗设施、人员配备及药品采购等情况,并针对当前医疗资源下沉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隋维钧指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能力是解决病患流失、医务人员被动服务的主要办法。希望突泉县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提升乡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广大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充分发挥基层卫生院的服务作用。

  隋维钧强调,要继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让村卫生室发挥好个人健康“监察”作用。要加强乡村人才培养,稳定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要积极推进医共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技术下沉,引导广大群众就近就便就医,让群众在看好病的前提下,少花钱,少跑路。要学习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研究探索分级诊疗和单病种付费制度,进一步均衡病种报销额度,增强地方医疗机构吸引力,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突泉镇南厢小学,隋维钧实地查看了综合楼项目建设,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进一步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基础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和控辍保学双线责任制,加大排查力度,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控辍保学工作氛围,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

  

  在太平乡赛银花村,隋维钧调研了产业发展情况,到安格斯肉牛养殖大户范喜家中,向他详细了解肉牛养殖过程中防疫防病、饲草料来源、粪便处理、经济效益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结合“两米两牛”发展思路,依托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促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在天兴奶牛公司,隋维钧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机制、养殖规模、发展现状、销售渠道等情况。他指出,龙头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企业要做好规划引领,根据国内奶业行情现状,做好市场调查和长远规划。要加强企业管理和科技人员队伍建设,确保奶质安全的前提下,降低损耗,提高经济效益。要加大科技投入,深化奶制品加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优口味,满足广大群众对奶制品的需求,让广大群众吃上安全、营养、新鲜的奶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