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8: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0月8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会,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家县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篇目,传达了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县域发展“三个定位”“四个载体”和“六到户”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屈振年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学深悟透,紧密结合突泉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方向,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全面掌握两书一章内容,做好调查研究。要把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社会管理“一争三扶六到户”工作与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等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入户力度,理顺工作思路,有效调动各单位、部门到村开展入户工作。

  屈振年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县域发展“三个定位”的解读和宣传。要做好“三个定位”的解读工作,把核心要义解释好,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让全县干部群众耳熟能详。明确突泉县“精耕细作、以苦为乐、不甘平庸、亲和友善”的县域精神定位;明确“牛米春州、杭盖突泉”县域名片定位;明确县域产业定位,其中产业集群定位为五业联动、百亿攻坚“5211”工程;产业融合定位为兴安盟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一产结构调整定位为实施“牧业再造突泉”工程。要抓好农牧业产业化,为养而种,为牧而农,通过过腹增值提高一产效益,延长产业链条。要实现产业销售、品牌、服务一体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调整产业结构,从农业现代化向畜牧业现代化发展,促进产业内部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

  屈振年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社会管理“一争三扶六到户”工作。各部门要用好“一争三扶”的“四个载体”,面向基层开展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内容,明确工作方法,明确责任,延伸工作举措,把新的发展、新的变化和需要更新的内容调整到位,让“四个载体”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各项工作到户目标。要进一步明确“六到户”的工作举措,通过“六到户”工作进一步把脱贫攻坚中“两不愁三保障”、六清零四达标等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社会管理“一争三扶六到户”工作,每周安排1天集中组织干部开展下访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覆盖全体农户,提高入户频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着力做好县域社会治理工作,完善工作架构,研究工作思路,搭建和群众沟通平台,畅通渠道,整合“党群心连心”微信群、信访渠道、三务公开网站、公众号、县委书记微信箱等平台,建立呼叫电话,通过多载体、多形式把群众呼声传递到党和政府,切实了解百姓所思所想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