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8: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0月9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会,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家县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篇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篇目。并围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专题,结合县域实际对破解“三大难题”“五区”建设及“六到户”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屈振年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六到户”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找准定位,不断完善细化“六到户”方案,确保将六项措施延伸到户,有效解决“最后一米”问题。要深层次剖析“六到户”六项措施之间的关联,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牵头部门,整合资源,同步运作,确保“六到户”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精耕细作”的突泉精神,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捋顺工作思路,脚踏实地,结合“六到户”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屈振年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思考“三个定位”“一争三扶六到户”对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调研、大整改、大提升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六到户”是高质量脱贫摘帽,防范致贫返贫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总目标,推进五个振兴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二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主体,细化时间节点,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定期入户,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收入测算等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三要加强考核、监督。对于产业收入测算质量、产业规划质量、群众满意度、“六到户”及各项政策落实等工作要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机制,抓好目标分解和责任落实。要按照部门分工、工作目标、职责权限及考核标准,制定严格的监督检查措施,及时对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及重点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四要完善内容。进一步完善“一争三扶六到户”的工作内容,增强“六到户”的可操作性,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群众诉求。要合理设计“六到户”表格,高度整合信息,既要内容全面又要方便填写,做到通俗易懂,一目了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对收入计划的指导,立足农村实际,科学指导收入计划,为群众生产发展指明方向。五要统筹到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精简“六到户”表格填报程序,整合资源,利用大数据实现信息、成果共享,提高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