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十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8:2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0月23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十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耿天良、林涛、马清云、孙凤林、包胡格吉勒图、王延波、宁海岩、清河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关立春等其他在家县处级领导、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我县调研指示精神,盟委书记张恩惠到我县调研考察指示精神,盟行署常务会议和全盟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六到户”指导办法;突泉县“三个定位”即突泉精神定位——“精耕细作、以苦为乐、不甘平庸、亲和友善”;突泉名片定位——“牛米春州、杭盖突泉”;突泉产业融合定位——“兴安盟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关于建设兴安盟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的决定》《兴安盟金玉米雪花牛百万亩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和《突泉县扶贫产业奖补大牲畜养殖管理制度(暂行)》。通报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农牧民素质提升现场会筹备情况、脱贫攻坚盟初审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领导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将开展“六到户”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当前重要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认识,将工作的意义总结到位,指导思想总结精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成效。三是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农牧民素质提升现场会筹备工作,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充分展示利用文明实践中心载体开展“一争三扶六到户”等工作成效,让文明实践工作更加完善,农牧民素质提升效果更加明显。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回避问题、松劲、麻痹、骄傲、自满、厌战的情绪,克服不重视、不负责的消极态度,克服不扎实、不精准、飘浮的工作作风。要聚焦聚力,切实把脱贫攻坚抓实抓细抓到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一要由领导带队、明确任务、全员入户。各包片包乡县领导和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确因特殊原因不能下乡开展工作的包片包乡包村包户干部均要委托责任人代为开展盟级初审反馈问题整改和“六到户”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组织培训好“六到户”工作,亲自带队,分配好入户工作任务,统一组织本单位干部开展入户工作。二要举一反三、逐条整改、速见实效。对于脱贫攻坚盟初验反馈的问题,各乡镇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逐条整改。要通过入户工作,将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达到迎接自治区验收备检状态,确保高标准通过。三要每周三天、连干三周、苦干实干。在脱贫摘帽验收的关键时期,各县领导、各单位干部要在自治区验收结束之前确保每周前三天全员下乡入户,并常态化开展“六到户”等走访群众工作。四要督查到位、问责到位、总结指导到位。督查考核要从领导开始,要做好人员到位、工作开展、问题整改等工作的督查,及时通报,严肃问责,全力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