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调度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8: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0月26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调度会议。县领导冯建忠、贾国海、宋泽海、李德良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向上争取资金及招商引资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向上争取资金、招商引资、项目申报工作。

  

  关于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耿天良指出,要高度重视,各部门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广泛获取项目政策信息,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安排得力人员专项负责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把准政策走向,提升争取项目资金的精准度。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确保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耿天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要的职责使命,增强机遇意识、挑战意识。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形式,扩大招商成果。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项目申报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快捷周到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走出去,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引进一批有品牌、有效益、有市场、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企业。要完善组织机构,成立区域经济合作局,配齐工作人员,给予经费保障。要切实发挥招商大使作用,加大考核力度。要广泛宣传推介,制作高质量招商宣传片、招商手册,提高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及时向上反馈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关于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耿天良强调,要加强项目申报,认真谋划储备高质量项目,按照要求及早完善相关手续。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上级投资导向,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针对县域发展的短板不足,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常态化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奠基蓄力。要完善组织机构。要建立项目专家组,聘请专家开展经常性培训,建立专家智库,提前谋划好前期工作,使项目达到申报标准。各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负责项目谋划储备,建立专业项目建设队伍。要成立项目建设领导组织,以县发改委、县财政局等部门为主,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各责任单位、配合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密切协作,主动沟通,形成合力,统筹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要抢抓有限工期,加快在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投资计划。各部门要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要提前谋划好明年重大项目建设,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对年末考核指标落实、脱贫攻坚验收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