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教育局工作大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21日,我县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教育局工作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蓉,县委副书记马清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丽、王文革,县政府副县长李存琪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及县直代表团县人大代表、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及教育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文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育局自查自纠报告,县直一团、突泉镇代表团及学田乡代表团分别进行了评议发言,刘春丽就评议教育局工作作了评议报告。马清云代表县委围绕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评议工作;推动工作,注重实效,扎实做好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围绕大局,依法履职,科学组织评议工作取得新成效等三个方面,对评议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建议。会上还对教育局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就此次评议教育局工作,秦蓉强调: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评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评议工作开展以来,在县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下,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代表的监督意识进一步增强;政府和教育部门把评议工作作为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遇,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200余名人大代表运用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群众参与范围更加广泛;各级代表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评议工作全过程组织周密,推进有序。二是明确责任,直面问题,全力以赴抓好评议整改。要从讲大局、谋发展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评议意见,真心实意地接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每个评议问题都要落实责任,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逐条研究,逐项整改;县人大要加强与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三是完善机制,规范运行,不断促进评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政府和教育部门要以本次评议为契机,注重加强成果运用,不断提升评议工作的实效。要正确看待评议工作,从评议意见中举一反三,从管理上、服务上查原因找差距,做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要积极运用和转化好评议成果,及时改进工作、提升服务。县人大将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推动评议常态化,促进政府组成部门依法行政,提高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