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兴安盟报告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08: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统一部署,11月22日,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盟举行。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张烨作宣讲报告。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报告会。屈振年、耿天良、林涛、秦蓉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县直部门、垂直管理单位及部分县级退休老干部、县党校教师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张烨围绕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和会议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和总体目标;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对于准确把握、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张恩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有关文件,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张恩惠强调,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密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宣讲活动, 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全盟各级党组织要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治理模式、提高治理效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举全盟之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破解“三大难题”,加快“五区”建设,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