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轮滑冰球比赛筹备工作调度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轮滑冰球比赛筹备工作调度会。副县长邹红城、李存琪,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天良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十四冬”筹备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他指出,“十四冬”是内蒙古首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一次非常重要、具有特殊意义的运动会,办好“十四冬”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其中轮滑冰球比赛将在突泉举行,这是极其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是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检验全县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和务实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是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

  

  二要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十四冬”筹备保障工作。要加快完善场馆附属工程施工进度,尽快完成比赛场地验收,反复组织模拟演练、调试,并逐步查缺补漏、完善提升。要大力营造良好迎会氛围,围绕“喜迎十四冬、相约在突泉”主题,营造庆祝“十四冬”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大主题宣传,强化对外宣传,把开展迎会外宣与旅游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有计划、有重点,成体系、全方位的宣传推介活动,掀起宣传热潮。要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扎实推进市容市貌整治,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提升环境卫生整体水平。要提前做细赛事保障准备,要从全县范围内做好接待服务、医疗保障、食品安全等全方位的保障准备。要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安保、应急处突、消防安全、公共卫生等各项专项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十四冬”筹备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要坚持统筹兼顾,与当前脱贫攻坚、年末考核验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各专项推进组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逐项落实人员责任,明确完成时限。要加强统筹协调。县内各部门间要统筹协调,要做好对上协调对接,财政评审采购对接,广告宣传与招商引资工作对接等工作。要注重群众参与。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迎会工作的渠道和载体,要做好“体育+教育”,将体育与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十四冬”轮滑冰球赛事和冬季冰雪旅游系列活动,认真谋划开展富有特色的群众性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督促检查。县筹委会办公室、两办督查科要加大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力度。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勤奋、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消极应付、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

  会上,通报了“十四冬”轮滑冰球比赛筹备情况,宣读了筹备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赛程安排,轮滑冰球比赛项目将于2020年2月在我县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各省市的500名运动员在我县进行为期23天的比赛。这是轮滑冰球比赛项目第一次进入冬季运动会,也是我县第一次承办全国大型运动会比赛项目,将对我县体育工作跨越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县域形象整体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