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全盟巡察嘎查村(社区)党组织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13: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28日,全盟巡察嘎查村(社区)党组织现场观摩推进会在突泉县召开。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盟委委员、组织部长、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折喜文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周苏军出席会议。县领导屈振年、周世荣、宁海岩、冯建忠及盟委、各旗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和部分苏木乡镇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县委巡察永安镇杜兴村党支部、水泉镇党委及合发村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巡察整改成效。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突泉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起步早、行动快,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巡察程序有章法、有创新,发现问题有数量、有质量,成果运用有力度、有效果,并探索建立了“四个明确、五步清单、三项督查”村级巡察模式,为全盟巡察嘎查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

  王俊强调,深入开展巡察嘎查村(社区)工作,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基层组织制度、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对于推动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巡察展嘎查村(社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嘎查村(社区)工作全覆盖。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凝聚推进巡察嘎查村(社区)工作的强大合力。

  

  折喜文指出,要通过巡察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通过巡察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通过巡察不断增强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铁军”,有力有序稳步推进巡察工作。

  

  周苏军对突泉县巡察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理解把握中央最新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各级巡察工作组要强化组织领导、紧盯责任落实,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岗位职责,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较真碰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县委书记屈振年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选择在突泉召开,是对我县的激励和鞭策。突泉县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在巡察保障上再强化、整改落实上再细化、成果运用上再深化,推动村级巡察与基层组织建设双线发力、互促共进,为加快建设从严治党阳光区,持续探索突泉路径,积极贡献突泉力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世荣,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于文和,水泉镇党委书记梁振山,突泉镇东城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宝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县委巡察工作专题片。